十二月的兔子

各种没有头绪的杂乱随笔
关注有风险,沉迷性转无法自拔

关于普奥的二三事6《真。贵族家的红颜薄命》

拖了很久的贵族家的薄命红颜罗密施奈德



我曾经特别不爽在非正式会议里的德国小哥把罗密说成德国人,后面才知道,是我冤枉人家了。德国人是ZQSG的认为奥地利人就是德国人,在当年搞是否让和贵族结婚的投票上,德国本土的支持率,也是高达98%。如果不是后面被眉毛和阿尔强迫离婚的话,大概现在奥地利会变成德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好像理解为什么国外有独奥党了。。。


再说回罗密,她原名叫玛丽·玛达莉娜·艾伯茨-列蒂(这个其实不用知道),1938年出生在维也纳,她家有着少爷家的天赋技能,音乐,可以说往上数三代都是搞艺术的,就像那个时代大多数的人,她的童年并不非常幸福,在她7岁的时候,父母离异,此后就跟随了母亲姓。


而罗密的母亲,叫玛格达·施奈德,也是一位女演员,在《茜茜公主》和《年轻的维多利亚》里都和罗密有过演出,在电影里,她都是一位慈爱的母亲形象,可是在现实生活,她对罗密可以说是非常冷酷。在罗密独自生活到最后几年的悲惨境地,她都没有扮演好一个母亲的角色


玛格达是一位不算非常成功的演员,无论是在生活还是荧幕。但是,她和元首,关系很密切,在我看法叔家的记录二战的天启时,就有提到她曾经带这还是萝莉的罗密,去元首家的别墅里和阿道夫家的孩子度假









母女长的还是很像


她一生中最大的成就就是打造出了自己的女儿,
在离婚后,她和一个商人叫汉斯·赫尔伯特·布莱茨海姆结婚,然后再演母亲的角色时,汉斯想起来了罗密,就拍成了罗密的处女座《白丁香开放时》。接着又拍了经典《茜茜公主》罗密已经成为了俩夫妻的摇钱树。


(这里YY一下,茜茜公主的拍摄时间是1955年,也是贵族宣布永久中立,取得新生代日子,其实可以把这部系列电影当作路德家和贵族家送给少爷的新生礼物吧)


随后罗密在19岁时,认识了阿兰德龙,这个帅的人神共愤的大渣渣!





如果把这段关系代人到APH,简单来说就是维蕾娜对法叔一见钟情,爱法叔爱的要死要活,甚至抛弃了德奥去了巴黎工作学习,而路德则因此对维蕾娜从赞美热爱到不屑唾弃(什么鬼啊!)


当时罗密和阿兰因为拍戏而认识,也正应了那句男人不坏女人不爱,就阿兰德龙身上的那种叛逆气质,把德国人民的茜茜公主给拐走,德国人民就直接骂“这只高卢公鸡,粗鲁地占有了他的猎物”是不是很适合脑补普奥法三角恋啊。


其实当时罗密选择去法国一方面是为了爱情,但也为的是脱离自己母亲和继父的掌控。她的继父是激烈反对她和阿兰,明面原因是他俩不合适,但不能说出口,罗密曾经告诉过母亲继父曾经直接提出和她睡觉,而她妈却没在意


奥地利版有了后爹就有了后娘


之后罗密和阿兰的爱情没有长久,就像法叔家的男人,怎么可能为一朵花放弃树林,在他俩相恋的4年里经常有结婚宣言但又屡屡失言,其中不断的有男方出轨的消息,有一天罗密回家时发现家里只有一束黄玫瑰和一封信,最后阿兰德龙果然另外的女人离开了她,在阿兰晚年时曾经透露自己有点后悔,应该和她结婚的,但罗密高雅犹豫的气质让他很犹豫,对此我只想说


真的带入法叔家无压力


离开阿兰后罗密又结了两次婚,第一次终于还是嫁给了路德家的人,哈利·迈恩。但这次婚姻还是以失败结束,罗密用自己一半的财产换得了孩子大卫的抚养权。


再后面的第二次婚姻里,她嫁给了比她小11岁的比亚西尼,但因为当时罗密不稳定的情绪和疾病的折磨,这场婚姻也只维持了六年,所生的女儿给了丈夫,罗密也只有和自己儿子相依为命,这个丈夫对罗密也算不错,在罗密死后为她出书反驳了对她抹黑的流言,一直带着两人的结婚戒指。


但她随后又收到了人生最为致命的打击,她最疼爱的儿子在花园里玩游戏的时意外死亡,这对那时候无论是心理还是身体都一塌糊涂的她可以说是压倒的最后一根稻草。(其实就可以想见当时贵族失去了神罗之后的心情)





再这之后十个月后,罗密就因为从青少年时代就开始长期吸烟所导致的肺癌去世。而到现在,贵族也是世界上烟民最多的国家,在08年的吉尼斯记录里,就已经是世界冠军,在每一条街道平均就有两个专门的烟灰缸(罗德烟鬼人设可以走起了)


罗密最后去世才44岁,当真是红颜薄命了,她给人留下印象最深的就是茜茜公主,但那也是她一生最疼恨的角色,此后她的所有电影都没取得过那样的辉煌的成功,因为路德家拒绝为这位当时选择了法叔的奥地利皇后买单。





不过在法叔家她还留下不少好的作品。


这里推荐几部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748985/


【喜剧 / 爱情】一个女王的少女时代【1954】前面介绍过了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827128/


穿制服的姑娘,翻拍的世界上第一部百合片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348273/经典二战电影《老枪》


可以说是抗德神剧了,罗密在里面很美,结局也非常惨烈














花月断肠时
https://www.56.com/u32/v_MzM0OTc3NDk.html



这部电影就是和阿兰德龙合作,我看就是一个渣男不作不死的故事,看脸就行,俩人的颜值都很美好


在线的画质渣,想看更高清的妹子可以私我






说完了罗密现实中的男友在提一下在粉丝里人气很高的和卡尔海因茨-伯姆,几乎每对经典的银幕CP都有BG粉,她和卡尔也不例外



卡尔家非常的RNB,他的爹就是大名鼎鼎卡尔·伯姆,知道是非常非常厉害的指挥家就行了,曾经被授予了奥地利音乐总监”称号,(我想说的是爹是奥地利人儿子是德国人,普爷和贵族能拖了那么多年才结婚也真是绝了)


卡尔是典型的德国帅哥的脸,当年拍这部电影的时候比罗密大十岁,所以罗密喊他叫叔叔,在第一部的时候两人还有点拘束,到了第二部已经是天雷勾地火了,单身狗简直被虐吓。但当年卡尔已经结婚而且在同年有了叫茜茜的女儿,所以终究还是没成。



这也让两人的CP粉特别是罗密粉非常疼心,因为很多人都相信如果当年他俩能在一起罗密会幸福的多



所以我就不怎么想提卡尔其实后面也结过三次婚的事了。。。


卡尔有过五女二男,最后一位妻子是当地的土著,再他去世后,他的长女出自传说自己小时候被父母性虐待,有童年阴影。对此我的看法是:你爸妈都死了你怎么说都行了



和第一任妻子伊丽莎白


卡尔的后半生可以说的相当的充实,他从80年息影后,就开始利用自己电影明星的身份,放弃了在欧洲优越的生活条件,在埃萨俄比亚这个世界上最穷的国家做慈善事业,就做了那么一辈子,在当地可以说圣父一样的存在,让当地的生活,教育,医疗水平都有了进步,并为此提名了诺贝尔奖也得过许多国家上的嘉奖,做一次慈善没什么,但能做一辈子,真给别人带去了帮助的,所以说好人有好报,真的说是很了不起的人,卡尔最后平平安安活到了80多岁才去世







长的这么帅的人不少,不过长这么帅还人这么好,确实是极品啊






在卡尔再婚时面对记者的采访,曾经说过:她(罗密)是很不错,但只可惜我没机会和她再在一起了。


这句也成了很多CP粉认为他俩爱过的证据,不管别人信不信,我反正信了(好吧我承认我就是CP粉,只可惜一点卡尔不是普爷家的人)最后还是放一张男神女神结束


虽然现实和历史他们的爱情都是悲剧收场,但电影里他们还是我觉得最爱的爱情,我只想去相信那个爱情童话


评论(7)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