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的兔子

各种没有头绪的杂乱随笔
关注有风险,沉迷性转无法自拔

关于普奥历史上的乱七八糟(三)

今天争取把亲母一大家子讲完

亲母在晚年,就是和她的大儿子约瑟夫二世共同处理政务,但绝对权力还是在亲母手里,亲母去世后,就是由约瑟夫接任


约瑟夫童年

总来说约瑟夫是个不错又憋屈的君主,憋屈在于有个彪悍的老妈,所以约瑟夫作为皇太子很长时间都处于母亲的光环之下。

约瑟夫想在贵族家推行一系列的激烈的改革措施,比如废除农奴制,建立统一的政府机构军队,让天主教会狗带

但贵族表示自己老人家,做不动啊,你就不能歇歇吗,他的改革遭到了失败,最后忿忿不平自己狗带了

贵族:年轻人,别总想闹个大新闻


从这点可以看出这小伙感情很丰富,在感情生活上也是如此。他和他的第一人妻子很恩爱,在妻子难产而死后,因为政治考虑,娶了第二任妻子也是巴伐利亚的公主,但对人家非常冷淡,直到人家老死。。。。

真不知道该所是痴情还是无情

撇开私德不说,第一次大波波给瓜分,就是他和亲父,叶女王一起干的,不过后面再想为贵族捞更大的地盘时,和露熊结盟,但又因为种种原因失败了

所以说贵族是天生不适合干架这种不优雅的运动。


当然必不可少的要是作为贵族家的天赋技能,音乐

他本人在钢琴和大提琴造诣非常高,也是莫扎特大大的脑残粉。一直都是莫大大的长期饭票,而《后宫诱逃》《费加罗的婚礼》都是在他的支持下创造并在维也纳流行

贵族:所以我还是挺喜欢他的,只要别一直想这弄个大新闻

因为弗朗茨二世死的早,接任的是他的弟弟,亲母的第九子利奥波德二世,娶的是亲分家的一个公主。

贝多芬还为他写过《为利奥波德二世登基而作的清唱剧》

贵族家又一个天赋技能,特别能生。。。

前面说了因为他的哥哥总想搞个大新闻,所以弄到贵族家很不太平
,比姐洪姐还有各个小弟都开始闹,旁边的普爷更无时无刻不想这来趁火打劫。所以利奥伯德废除了哥哥一些激进的政策。让贵族和普爷讲♀和。与结为战争同盟的露熊说拜拜,稳定了贵族家的局势

贵族家:我其实也挺喜欢他的,只要他别让我去见那个大笨蛋先生

普爷:你这么嫌弃就别来找我!!!

利奥伯德二世总的来说还是走的相当平和的路线,他最激进的政策就是强烈反对法叔家的大革命,因为他心爱的妹妹,大家都很熟悉的玛丽皇后。这个我们下次在讲

在利奥伯德死后,接任的是他的儿子弗朗茨二世,也是神圣罗马的末代皇帝(给神罗点蜡)


关于他没太多好说的,反正就是让贵族一直被法叔虐啊虐。。。

最后像《贵族的红颜薄命》里所说,让贵族含这眼泪把神罗掐死了,此后从神圣罗马帝国变为了奥地利帝国

贵族:让我一个人静静

普爷:。。。你就不能别哭了,现在不还有阿西

贵族:那你也得愿意把路德让给我养啊!果然不是你带大的不心疼!

后面被法妖虐怕了,只有把贵族嫁了过去


嫁的是他的女儿又一位玛丽公主,这位公主很讨厌拿破仑,但还是秉承这家族的天赋技能给拿破仑生了他梦寐以求的继承人

这对贵族家绝对是个悲伤的一刻,从那时前哈布斯堡家族就开始失去了对欧洲的巨大的影响力而再没有得到恢复

而在法叔家被砍头的玛丽皇后,就是他的姑姑。在玛丽皇后命悬一线时,他没有做出任何努力营救,但在玛丽死后,要求全宫廷为他带孝,呵呵

贵族:他死的时候,是我好久没为上司的死这么高兴的时刻。

他的继任者是斐迪南一世


这位比起他的父亲更没存在感,因为他是个真正意义的智力障碍者,还有癫痫症,所以那时候贵族真正的上司算是我们的把老欧洲的外交手段发挥到极致的人梅特涅大大,开启了“梅特涅时代”

后面会说的梅特涅首相

虽然斐迪南一世身体是个悲剧,但幸运的是他娶了个好老婆安娜公主。在梅大大垮台后,在老婆和弟妹的劝说下 ,把皇位传给侄子,自己就和媳妇安详晚年了,尤其醉心与花园和音乐。

而接过他皇位的,就是贵族最后的上司,弗朗茨一世


我的童年男神(说实话我没想到这么快就到他了。。。)

接下来的事就多说了吧,下次说说亲母家当之无愧的悲剧明星玛丽皇后,那可是个大工程啊



评论(2)

热度(5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