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的兔子

各种没有头绪的杂乱随笔
关注有风险,沉迷性转无法自拔

关于普奥历史上的乱七八糟(二)

亲母的一大家子

亲母很能生,这个大家都知道了,他家的直系子女,也几乎参与到了那个时期欧洲所有的重大历史事件,借这个机会我终于把那段时间线顺清了

依然先放我最爱的亲母画像,亲母的画像流传下来的非常非常多,不管他贵族家的人画像都很好找,所以说不愧是贵族吗


这张不知道的话历史老师要哭了,这幅是亲母一家的全家福,也是出现在高中历史书上的照片,还记得我当年看的时候第一反应是这位太能生了。。。不过贵族家的这群子女大多都嫁到不好。

旁边肯定是亲母的丈夫弗朗茨一世,弗朗茨本是当时一个小国洛林的公爵,15岁到了奥地利皇宫生活学习,与亲母是青梅竹马长大,两人非常恩爱,不过亲母怎么说还是女王,把权力是牢牢地的抓在自己手里,只给了老公神罗皇帝的头衔(还是从亲父手里用西西里亚拿到。贵族心里苦啊)

弗朗茨还是很支持妻子的工作,基本老婆说啥就是啥,自己没事干就研究研究科技人文,还在美泉宫修建了一座动物园,就是在现在还在使用!是现在时间上最古老的动物园!里面好多的设备都还是古董!最让我高兴的是里面有一对我们老王家的滚滚!而且,特!别!能!生!

我们老王家过去的一对小情侣,龙辉和阳阳

关于滚滚这个物种大家都是知道,是刷脸的动物,而且懒到连啪啪都不想了,所以就在老王家自然繁育的滚滚都是少数。

然而,在它们03年去了奥地利后

07年了,有了第一只欧洲历史上第一个通过自然繁育的滚滚

福龙

注意脚上白色的不是袜子,是胎记,当然在两岁的时候回老王家了(老王抱:我家第一个在欧洲生的滚滚啊!)

过了一年,他们有了第二个孩子

福虎


当然在两岁时,又回来了

老王:哇!又生了滚滚了,贵族你真太厉害了

不知道是不是奥地利这个地方风水好,让人特别想啪啪啪(弗洛伊德:你的答案我给满分)

又过了一年,又生了第三个滚滚

福豹


老王:我觉得我需要静静

贵族:多有几个滚滚你难道不高兴

老王:高兴是高兴,但总觉得哪里不对,我能说你家不愧用下半身起家的吗。。。。。。为什么在我家的时候都懒不啪啪啪了!

贵族:你可以多送几只过来

当然福豹也和他哥哥们一样上个月回我们老王家了,那也可能现在这对熊猫父母已经又怀上了

我知道我跑题了

扯回来


据说是美男子的弗朗茨一世,他的弟弟就是后面意呆的上司

弗朗茨一世很爱自己的老婆,但一方面又非常的花心,维也纳到处有他的风流韵事,为此亲母专门设置了秘密警察,怎么抓老公出轨的证据,后面这也成了贵族一个新的技能点

(贵族醋意大大的有)


左是童年的亲母,圆乎乎的好可爱,和中老年比较像,少女时期简直是另一个人

右是亲母的加冕典礼,那时候亲母才23岁,已经有了三个孩子


这一副是作为洪姐的上司画的,只穿了一只袖子,匈牙利特色


当时假面舞会是禁止的,亲母登基后解除了禁令,她和她的小女儿一样都很钟爱这个happy方式

舞会应该是贵族最爱的运动方式了,有音乐还不担心迷路,比骑马都好,嗯

当然少不了贵族的真爱,音乐会了


亲母是音乐迷,莫扎特在小时候就为亲母演奏过,还得了亲母的奖励

贵族:我觉得我爱死这个正太了

普爷:后面你眼睁睁看着萨尔斯堡把他赶出奥地利了

莫扎特一家,左是莫爸,钢琴上是莫姐,一家人都是音乐大师,后面在讲他们。


亲母在晚年的时候丧夫,在丈夫死后一直穿的黑纱以作哀悼,是不是和眉毛家的维多利亚女王有点像?不过亲母在死前死后确实都没在有任何情人了

亲母对贵族的重要性不光光是七年战争,说实话七战只是给欧萌的大家都啥大好处。。。勉强要说就是普爷取得日后崛起的基础,肥了的是之后开始闹独立的阿尔

亲母改建了奥地利的旧有的陈腐制度,从经济政体上都让贵族焕然一新,高人气也团结了当时贵族家的各个民族(民族问题简直是贵族的死穴啊),可以说把贵族真正推上了巅峰的存在。

如果要说贵族心里的白月光,无疑就是亲母了

关于亲母的资料实在不多,只有推荐大家看昨天的内容,但我还在找了两个花边

德国人S01E06普鲁士大帝和奥地利女皇!德语中字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261000/

男主:亲父  女主:亲母

没别的,就讲七战,欧萌的大家打酱油

路德家做的,后面我们在详细说这个系列

舞台剧哈布斯堡的宝剑

https://www.56.com/u19/v_OTAxMjQxNTI.html

日本宝冢歌剧:没看,对宝冢没啥兴趣,特别是对亚洲人演欧洲的角色,我都有迷之尴尬。

查了一下。这个好像有原创人物,还有亲母和弗朗茨的爱情故事,据说很甜,有兴趣的可以看一下

本来想把亲母一家讲完的,看来是不行了

TBC

评论(1)

热度(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